close

昨天是秋分,雖然白天太陽仍然很大,但是晚上已漸漸有了涼意。

這件事和我家那住在臉盆裏的小龜有關係。

小龜2009-2 

 

上次寫小龜的事情已經是一年前,去年小龜冬眠得特別久,三四月天氣已經變暖,我們天天換水換食物,小龜還是毫無動靜,不由得讓人擔心,牠該不會是病了吧?結果,一到端午節小龜就忽然地活躍起來,爬上爬下忙得不亦樂乎,胃口大開一口氣能吃下十幾顆飼料,比起去年的食量增加不少。於是乎,外表看不出歲月痕跡的小龜,其實默默的長大了~

去年交了女朋友的小龜

小龜與女友 

同樣一塊石頭,今年的小龜明顯是大了一號。

小龜2009-1 

這就是傳說中的一暝大一寸嗎?

前幾日米飛媽說,圖書館前的水池裏有好幾隻烏龜,小龜平時都沒有伴,要不要在那裏放生?結果包括米飛弟,米飛我本人,以及小朋友,全體投下反對票。

米飛弟及米飛:牠從小被人養的,放生找不到東西吃會餓死,而且牠又那麼小隻,一定會被欺負。

米飛媽:可是牠很孤單耶,水池裏有伴,有好幾隻烏龜在裏面。

小朋友:阿媽,水池裏沒有人餵牠吃飼料,而且還有垃圾髒髒的。

米飛媽:..........

小龜的放生計劃就這麼在二分鐘內被否決了,眼看秋分已過,中秋馬上要到,小龜大概又快要進入冬眠期,明年的小龜,應該又會再表演一次傳說中的一暝大一寸吧。

 

10/16再記:昨晚有一隻螞蟻爬進小龜的臉盆,驚動了原本呈現半冬眠狀態的小龜,伸長脖子一面觀察一面追逐螞蟻的動態。事後向米飛媽報告-

米飛媽:螞蟻呢?

我:爬走了。

米飛媽:怎麼沒把螞蟻吃掉?

我:螞蟻爬出臉盆了要怎麼吃,而且,「牠又不是青蛙!」

好啦,我承認一度有小龜會伸出舌頭把螞蟻捲進嘴裏的錯覺.....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米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