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luegel 

「真的太熱了!」女孩一邊說,一邊按壓噴瓶灑向空中,電風扇吹過,一陣帶著清涼草香的水霧降在我們臉上。這是開在公館巷弄裏的小店,路邊一排吧台,幾把椅子,甚至連店門都沒有,但那繽紛多彩的模樣,要人不注意也難。

 

那天是八月底一個暮夏的午后,斜斜的太陽烤得背後發燙,我一邊挪動椅子,一邊抬頭看寫滿兩側牆面和吧台上方,熱鬧非凡的Menu,眼花撩亂不知從何選起。最後決定請女孩幫我們推薦。

Fluegel-手寫menu 

之前看別人的食記,知道女孩是在德國學習甜點和飲品的手藝,果然Fluegel供應的項目和一般咖啡廳或甜品店佷不一樣,最後我和米豆選擇了二杯冷飲及一份甜點:

Fluegel-limetten 

Limetten 60元,加入大量檸檬和蘇打汽水的飲料,強勁的酸味在夏天非常的消暑,一掃被強烈陽光曬出的懨氣。在整個維他命色吧台的環繞下,照片都偏黃了。

Fluegel-limetten2 

再補一張,透過玻璃杯看來更清涼的Limetten。

Fluegel-鳳梨薄荷冰沙 

這張是拍得有點抱歉,實際上非常好喝的鳳梨薄荷冰沙 70元,鳳梨是味道厚重的水果,這款冰沙的鳳梨香氣濃郁,打碎的新鮮薄荷則帶來清新感,一點都不膩口,讓我們印象深刻。

Fluegel-夏日水果蛋糕 

甜點,德文名稱忘了,意指夏日水果蛋糕,95元。沒有使用麵粉,以杏仁粉、藍莓加上自製優格,冷藏過後完成的蛋糕,酸味、甜味、香氣都很淡雅爽口的一款甜點,據說是歐洲夏日常見的點心,連不愛吃甜食的米豆都很稱讚。

Fluegel-夏日水果蛋糕2 

側拍的蛋糕,照片偏黃整個質感都不見了,原來的實品應該更美的啊(嘆)。

Fluegel-蘋果伯爵茶蛋糕 

就放在我座位正前方的蘋果伯爵茶蛋糕,真想也來一塊啊,可惜已經吃不下了,希望下次有機會再品嚐。

公館-柳樹斜陽 

沒有冷氣的路邊座位雖然止不住額角微汗,但夏天的暑氣似乎也走了一些,吃完甜點飲料,漫步在新生南路的巷弄裏,斜陽把路邊的大柳樹框出一圈金邊,輕輕搖曳的柳枝變得更綠了。讓人懷念的八月午后陽光,回想起來似乎是今年夏天離去前的一瞥。

趁著微涼秋天坐在Fluegel的吧台邊,來杯很有特色的熱咖啡和蛋糕,應該也是很棒的吧。

 Fluege德式手工蛋糕.歐式飲品 台北市新生南路三段76巷10號 02-23683209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米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