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東富岡漁港-特選海產餐廳 

富岡漁港離台東市區很近,開車15分鐘內就可抵達,是一個吃海鮮的好去處。特選海產餐廳位在富岡街上,外表看來就像個普通的熱炒店,沒有什麼裝潢,實在不怎麼起眼,要不是之前曾和當地朋友來過,否則以米飛和米豆兩個外地人,恐怕是不會想到要進去光顧的。但是所謂一試成主顧,上回和朋友在這吃過飯以後,這次的台東行就特地再來回味。

 

我們不是特別懂得吃海鮮的人,面對海產櫃總覺得異常深奧,這次又只有我們兩個人用餐,於是就依據上次和朋友吃飯的經驗,點了曾吃過又很喜歡的菜色。

特選菜色-蔥油翻車魚 

蔥油翻車魚,250元。鮮嫰的翻車魚肉搭配切花的蔥段和薑絲,再以熱油澆淋,翻車魚肉吃起來又Q又嫩,充份引出鮮美與香氣,這道也是老闆推薦的招牌料理。

特選菜色-炒米菜 

炒米菜,100元。米菜(不太確定是不是這個”米”字)是一種纖維很細緻的山菜,用肉絲與蒜頭炒熟之後,吃起來很嫰,還有點微澀的口感,有點類似菠菜,但是沒那麼澀,是我以前從未吃過的山菜。這小盤的炒米菜份量很足,我和米豆一直大口吃菜總還是覺得好大一盤啊。

特選菜色-土魠魚羹 

土魠魚羹 

土魠魚羹,150元。料豐味美的一道羹湯,土魠魚塊只裹上薄粉酥炸,魚塊鮮嫰多汁,羹湯裏滿滿的料,除了白菜木耳筍絲蝦米花枝外,還有很多肥美的蟹腳肉。米飛上回吃過特選的土魠魚羹後就念念不忘,這回又重溫這道令人滿足的美味。

特選菜色-炒海瓜子 

炒海瓜子,150元。這回唯一新嘗試的菜,炒得很香很下飯,不過海瓜子肉並不肥美,感覺有點乾扁,沒什麼值得特別推薦的。

只有兩個人實在沒辦法吃太多道菜,點了這三菜一湯就已經吃撐了,配上兩碗白飯,總共670元,價格上也算很實惠。上回和朋友來吃時,點的菜色比較多樣,幾道質樸好味的還有-

特選-白斬雞 

上回吃到的白斬雞,光看圖片就覺得很好吃吧!這也是老闆推薦的招牌菜。這回我和米豆因為晚上民宿晚餐還會吃到雞肉,所以中午在特選只得忍痛放棄這道。

特選-烤小捲 

烤小卷(還是透抽?原諒我和海鮮不太熟),鮮度決定一切的料理,鮮甜飽滿的小卷,真的新鮮就很好吃。

特選-生魚片 

厚厚的生魚片,份量很足。

台東富岡漁港-特選餐廳內部 

特選餐廳的內部,實在說不上有什麼裝潢啦。一般說到富岡漁港吃海鮮,最有名的應該就屬美娥海產,大概每本提到此區的旅遊指南都少不了會介紹它。美娥海產之前因公招待賓客曾去過幾次,餐廳規模比較大,有許多精緻且獨具創意的菜色也十分美味,當然不能算是平價路線,只能說這兩家餐廳的特色不同,用餐預算也不同囉。

店貓-最愛吃蝦仁 

這是特選餐廳的店貓,最愛吃蝦子,據說看到蝦子上桌會眼睛發亮,那天我們還餵牠吃了蟹腳。海產店養的貓,只能用好命來形容啦!

特選海產餐廳- 台東市富岡街37號 089-281447, 281917

相關文章:

【趴趴走】台東三日遊-行程篇

【旅宿】台東.知本秘境

【旅宿】台東.娜路彎會館(單車旅館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米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