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於中山北路三段,台北美術館旁的台北故事館,是一棟很有特色的北歐都鐸式建築,宛若童話故事中的造型,讓過路人的目光很難不被它所吸引。故事館一旁還有故事茶坊,由亞都麗緻經營的英式茶館,也是常被媒體推薦的下午茶好去處。在一個八月微陰的午後,我終於如願一遊了。

 

台北故事館是一棟近百年歷史的建築,當年是由大稻埕茶商陳氏家族所興建,今日圓山飯店的現址,在日據時代是台灣神宮,可以在鄰近神宮景觀絕佳的地點,建造時髦的洋樓,可見陳家當時的政商關係與財力了。現在的台北故事館已被指定為市定古蹟,轉型成為一個藝文空間,館內定時會推出展覽,以及不定期安排藝文活動,加上一旁可以用餐品茗的故事茶坊,是個值得佇足品味的地方。

從捷運圓山站出來,穿過中山足球場旁的圓山公園,來到中山北路邊,就可以看見馬路對面的台北美術館,以及台北故事館,這一段走來可以享受公園裏的草皮與大榕樹,以及中山北路兩旁綠影婆娑的行道樹,不到十分鐘的路程走來一點都不辛苦,是很棒的散步路線。進入台北故事館參觀要購買門票,購票金額可以抵扣館內商品或故事茶坊的消費,周六下午庭園內正好安排民歌演唱,非常適合在故事茶坊點份下午茶,坐下來慢慢欣賞。

  

那天我們點了一壺香片熱茶,一杯水果冰沙(約180~220元),以及一份很多人都點的午茶點心盤(250元),亞都麗緻的餐點果然都有一定的水準,水果冰沙充滿鮮果風味,自然的酸甜很爽口,份量很多卻不會很快溶解;點心盤上下兩層裝了十種鹹甜小點,每一種都外形精緻,口味紮實,視覺和味蕾都很滿足啊。至於香片是為了不斷回沖而點的,也稱職的一路陪我們喝到天黑,其間還要求換了兩次座位,茶坊的服務當然是沒話說的專業囉。周末的茶坊生意很好,黃昏台北故事館閉館後,故事茶坊還另外安排live bank的爵士樂演出,在夏夜晚風吹拂的庭園裏品茗欣賞,好不愜意。故事茶坊也有供餐,不過夜間打烊時間較早,想要慢慢用餐促膝長談,恐怕就不合適了。

台北故事館本身的建築之美當然也值得花時間欣賞,到處可見攝影捕捉美麗畫面的人,館內則定期推出主題展覽,八月份的主題是「拜拜的故事」,可以看到各方神明,拜拜物品,各地習俗及廟宇的介紹;現在官網上介紹的展出主題則是老品牌的故事及復古廣告,有興趣的可以去看看哦。即使對展覽沒興趣,在外圍走走,坐在庭院裏發呆,也挺合適的啦。

照例,更多的相片與圖說放在相簿裏。

台北故事館 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181-1號(周一休館)

故事茶坊 02-25961898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米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