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幾年多了好些甜甜圈專賣店,想當初因為行銷策略操作成功,還曾引發一波排隊風潮呢。現在要吃甜甜圈應該是不用大排長龍了,前幾日連公司樓下都新開了一間Dunkin' Donuts,那日因為店家新開幕,敦親睦鄰的發了試吃券,我們便當仁不讓毫不猶豫的下樓享用免費甜甜圈。

兩大連鎖店Mister Donuts及Dunkin' Donuts,印象中似乎都沒有中文店名(據說Dunkin' Donuts在香港叫「鄧勤甜餅」耶,感謝藍星人網友報馬~),在國外叫做Donuts的東西,在台灣叫做甜甜圈,想來是因為圓圈狀的外形以及甜滋滋的味道而得名吧,店裏的產品名稱的確也有許多命名為甜甜圈的,比如說這個:

 

標準的Donuts,圓圈狀的外形裹上糖粉,入口甜甜蜜蜜,難怪叫做甜甜圈,一口咬下.......咦?鹹的?再吃一口....,真的是鹹的!Dunkin' Donuts這款糖霜甜甜圈,麵皮的口味是偏鹹的哦,加上裹的糖霜不太多,甜味壓不過麵皮的味道,吃起來是淡淡的鹹味,對於不喜歡太甜的人來說,或許是個好選擇。所以,甜甜圈不一定是甜的啊,可以叫它「鹹鹹圈」嗎?

另外,甜甜圈一定是圓的嗎?請看:

 

方的,鄉親啊,它是方形的,這個Dunkin' Donuts 檸檬藍莓方心貝,外層有密密的糖粉,裏面還包著兩種果醬,僅管麵皮也帶點鹹味,但整體吃起來還是頗甜,是適合搭配咖啡那種甜度。所以,甜甜圈也不一定是圓形的啊,可以叫它「甜甜方」嗎?

 

甜甜方方心貝內部是這樣,有檸檬和藍莓兩種果醬,真的挺甜的。(感謝貍貓贊助不宜近拍的手機拍攝)

吃過了鹹鹹圈和甜甜方以後,誰說Donuts一定是甜甜.圈?我來去維基百科改一下Donuts這個字的解釋好了

不過Dunkin'的產品還不錯吃啦,尤其略鹹的麵皮吃起來比較不容易膩,怕太甜的人有機會可以試試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米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