周末的下午,買了蛋糕和熱咖啡回來當點心。一進門就忙著吆喝:「小朋友!有妳最喜歡的北海道起士哦~。」小朋友蹦蹦跳跳的跑過來,滿懷期待地看我從盒子裏把蛋糕拿出來,「是不是這個啊?」「對~耶~~~!!」小朋友開心的歡呼了。
我們坐在餐桌前一起享用下午茶,小朋友又滿臉堆笑的問,「姑姑,經過這麼久,妳怎麼還記得我喜歡的這個?」「為什麼記得啊?」我舀起一匙草莓慕斯,說出很肉麻的答案,「因為我是妳姑姑啊~。」小朋友更樂了,「姑姑就記得,阿媽也會記得,只有叔叔不記得。」「可是叔叔會帶妳去買東西啊,是不是都買妳喜歡的東西?」「……..說的也是哦。」小朋友笑嘻嘻的埋首解決眼前的蛋糕,眼看機會教育不容錯過,我繼續說,「所以阿媽很照顧妳啊,叔叔也很照顧妳啊,妳要常常和他們說謝謝。」「好。」小朋友點點頭,跳下餐椅從冰箱裏拿出二顆蒟蒻果凍,「姑姑,我們一人一個。」喔,小器公主打賞了,獨佔慾旺盛的小朋友,主動分享這種行為,可不是常常會有的。
「妳好乖,以後有好吃的東西,也要分給阿媽和叔叔吃哦。」「好~。」又吞了兩口蛋糕,「姑姑,我們一家人都要一起吃,然後就健康長大!」哇,配了蛋糕的話語果然特別甜蜜,以後還能一直記得就更好了。
孩子,我想告訴妳,希望妳健康長大以後,能夠自信又謙虛、勇敢又溫柔、堅強又體諒,沈著又熱情,懂得夢想與感恩……。如果能夠這樣,就是最好的賞賜了。
大人,果然會把自己做不到的事,投射在孩子身上啊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米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