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上禮拜為了幫朋友慶生,三個女生相約在站前三越45樓的福華雲采餐廳一聚。

福華雲采廳我很久以前去過一次,印象最深刻的是有美麗夜景,可是感覺餐點價位不低,一個人至少要八九百元的預算。朋友推薦去年夏天新開的東京廚房,走和風居酒屋路線,價位相對較為平實,就趁著這次慶生的機會嚐嚐鮮。

登上站前新光大樓45樓,東京廚房店內的裝潢是採橙紅的暖色調,座位間距還算寬敞,平曰晚上客人並不多,氣氛顯得很溫馨安靜,讓人一進門就有好感。窗外燈火閃爍的夜景更立刻捉住我們的目光,這天天氣晴朗,視線非常的好,我們選了靠窗的座位,可以清晰看到北邊的圖山飯店,以及東北方的美麗華摩天輪,腳下的台北市街道樓房車燈就更不用說了。只可惜沒有好相機,用手機拍下的照片免不了窗子的反光,解析度也差了點,但還是可以感覺得出窗外夜景的美麗。




讚嘆完夜景,接下來是開始點菜了,東京廚房平日中午有二百多元的午間定食,晚上則有八十幾道居酒屋料理單點,考量我們三人食量不大,很客氣的點了五道(相機不夠好,料理拍起來就比實物遜色不少啊~):

第一道:雙色胡麻豆腐 80元
這道一上來大家就馬上動手,還來不及拍照就下肚啦,不過這款分別用黑白芝麻做成的豆腐,配上微鹹微甜的醬汁,香滑綿密,是大家都很稱讚的一道冷盤料理。

第二道:日式海鮮火鍋 180元


天冷就想來點熱呼呼的火鍋,這道海鮮火鍋份量不多,但是湯頭很清爽可口,裏面的螃蟹蝦子蛤蜊等,都很新鮮,搭配的烤豆腐白菜金針姑都恰到好處。

第三道:香酥蔥蒜雞塊 120元


又是大家先動筷子了才想到沒拍照:p,所以原來堆成小塔狀的雞塊有點垮下來啦。這道炸雞塊麵衣不會太厚,裏面的雞肉還很鮮甜多汁,配上蔥蒜及微酸醬汁,也解了油炸物的油膩感,推薦。

第四道:韓式海鮮煎餅 160元


這道是看網路上有人推薦才點的,煎餅外皮微焦,整體口感外酥內軟,而且不會太油膩,是一大優點。不過口味上感覺似乎平淡了一點,我比較喜歡在其他韓式餐館裏吃到調味較濃厚,口感較Q的煎餅。

第五道:綜合串燒 280元

從左到右依序是:醬烤雞翅串,紫蘇豬肉串,培根香蔥捲,醬燒牛肉串,盬燒雞腿肉,鹽烤杏鮑菇,鹽燒雞軟骨串。我以前沒吃過串燒,這次算是初次嚐試,只覺得七種串燒各有滋味,挺特別的,除了牛肉有點韌,雞肉及豬肉類都處理得Q軟多汁,也是我喜歡的菜色之一。

三個女生分吃完這五道菜之後,大概有八分飽,再吃完為朋友慶生的蛋糕,胃袋就直接來到滿載線。我們沒有另外加點飲料或甜點(自備蛋糕了嘛),帳單含服務費約900元,平均一人三百,可以吃到水準還不錯的餐點,服務親切,另加窗外縯紛夜景,可說是非常划算了,沒有大把鈔票去搶101的85樓餐廳的話,東京廚房可是價位相對平易近人許多的選擇哦。


東京廚房 和風居食屋
忠孝西路一段66號45F 02-23812323轉710, 712

東京廚房Tokyo Kitchen官網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米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