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   
7月底時為了避暑造訪溪頭,現在轉眼秋已涼,總算把照片都整理出來啦!出遊當時台北正是中午飆到34度的酷熱天氣,溪頭氣溫硬是比平地低了10度,走在森林步道間,總會忍不住深深呼吸清新涼爽的空氣。
 
溪頭我只在小時候和家人來過一次,而且那時是冬天,天氣又溼又冷,雲霧靄靄,只記得住小木屋讓我們小孩子挺興奮的,其它的印象其實很模糊。這次在夏末時節前來,真正體會到溪頭的好處,晴空遠山,樹木竹林,新鮮空氣,以及涼爽的風,光是不用躲在冷氣房這一點,就讓都市人的我感激涕零,台灣真是寶島啊,有機會應該多離開台北的~
   
 
溪頭森林遊樂區裏規劃十餘條的森林步道,還很貼心的依照難度及步行時間分級標示,待在溪頭的兩天一夜,我和同行友人充份體驗了步道之旅:有的兩旁盡是翠綠竹林;有的步道則鋪滿木屑,踩起來厚實帶有彈性;有的則是林木森森,山泉潺潺,還會偶遇出來覓食的松鼠。這種氣候,這種環境,真的會讓人愛上走路的。第二天早上,陽光灑落林間,我們走在通往大學池的步道時,朋友忽然說:「真想在這種地方辦公啊,如果這裏能夠無線上網就好了,反正我工作也都是靠email…..」 呃,在這種地方就應該把電腦砸爛啊,別再想任何需要晶片或面板的東西了,親愛的!
 
推薦的景點是近幾年才設置的空中走廊。架在離地七層樓高的空中走廊,總長度有180公尺,是為了讓遊客可以近距離觀察樹冠層的林相而設置的。走在林道時通常只能仰望高高在上的樹木頂端,空中走廊則可以從20幾公尺的高度來觀察樹頂的生態。理論上這是一個極具教育性的設施(實際上也是),真的走在上面時,這更是個考驗膽識的設施,20幾公尺說起來不高,走廊兩旁也有護欄,不過走道下方架設的是鐵網,可以清楚看到腳下的深谷,加上眾多遊客走動時帶來的微微搖晃,還真有點小刺激,對於有懼高症的人來說,或許是大大刺激吧。
   
此次溪頭行的另一個重頭戲,就是陳昇的露天演唱會。陳昇近幾年常常在風光明媚的山野海濱開唱,我不是昇哥的歌迷,從來不曾追隨他上山下海,這回偶然知道他在溪頭有演唱會,又正好想出去走走,就這麼安排了溪頭行。
演唱會的地點是溪頭森林遊樂區裏的流籠坑草坪,天向晚時分現場就已經擠滿男女老幼和狗狗(真的不少人帶寵物來啊),在群山環抱下席地而坐,舞台傳來的暖場音樂是陳昇為雲南遊歷寫的麗江的春天
今天和我回家,我最親愛的朋友
窗外依偎杜鵑花,明天一起醒來
也許會有一天 我們終需要分別
小河盡頭四方街,你在那裏等著我
今天跟我回家 我最親愛的朋友
夜裏喝杯普洱茶 笑著說要去走婚
也許會有一天 我們終需要分別
你可不要忘了我 雪山龍潭東巴國
我最親愛的朋友
你可不要忘了我 要在那裏等著我
也許會有一天 我們終需要分別
你可不要忘了我 玉龍雪山的春天
啦啦啦啦啦啦 啦啦啦啦啦啦啦
你可不要忘了我 玉龍雪山的春天

聽著聽著,忽然就有了流浪與偶遇的浪漫情懷。
陳昇應該也唱了超過二十年吧,他的歌聲聽起來竟沒有太大的差別,中氣依然充足,也還是帶著幾分隨興與不羈,幾首昇式情歌就像時光隧道一樣帶人回到少年,與新寶島康樂隊阿Von的搭配也是默契十足,在「天然冷氣太強」的山谷間,千百人在草坪上一起手舞足蹈,夜藍天邊有銀白的明月,露天演唱會真的魅力不凡。
 
這一趟讓我愛上溪頭了,下次再覺得暑氣難耐時,應該還會不自覺的被溪頭招喚吧。

更多照片請見相簿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米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