應該先來說說immortelle這種花。

中文名稱,有叫永久花,義大利永久花,不凋花,或是蠟菊,指的都是同一種菊科植物,一叢叢鮮黃色的小花,開在地中海沿岸的豔陽下。永久花的水分含量較少,乾燥的特質反而讓它的花型不會凋萿,維持著原有的顏色與姿態(可以想像乾燥花的樣子),因此得到了永久不凋的名稱。

永久花是去瘀功能最強的精油,對於體內體外的瘀血都有很好的治療作用,同時還可促進細胞生成以修補表皮的疤痕,因此在一些強調植物成份的保養品當中,永久花被吹捧成神奇珍貴的成分(它的確是種昂貴的精油)。永久花的最佳產地在拿破崙的故鄉科西嘉島,民風剽悍之處產出不凋謝的花朵,可以想像其中含著堅毅的能量,不只治療體表及體內的瘀血,同時也可化解心靈的陳年舊傷。
 
永久花精油並不芬芳,反而帶著一股濃重的木質氣味,甚至有點酒味,絕對不如玫瑰或薰衣草那般討喜的花香,但它會進入我心底,是因為正當戚戚惶惶之時,在書上讀到這段話:「(永久花)修護心傷的步驟是先讓人鎮定下來,先釐清自己,去除掉不必要的枝枝節節,凝練沈穩之後,生命反而能不凋落摧折。當看清楚自己生命中的缺憾到底是什麼,反而能將缺憾轉化為另一種力量。」(植物精油能量全書p.52)。
 
於是,取兩滴永久花精油,對上適量植物油稀釋,用手掌搓揉溫熱後,緩緩抹上心口,依順時針方向輕輕畫圓,感受香氣所帶來的,既堅定又溫柔的撫慰。我不是打不死的蟑螂,也不想當壓不扁的玫瑰,只是為自己,悄悄的在心上種一株不凋的永久花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米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