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SCN4753(001).jpg    

多虧了祖靈的力量,久違的更新終於來啦!

上個周末去看了《賽德克.巴萊》上集的太陽旗,電影拍得很棒,有很多需要用心去看,好好思考的地方,也很快預購了電影原聲帶,昨天剛發行就到小七去領回來,這就來個燒燙燙的開箱文吧。

 

 


精裝的外盒很有質感,封面照片當然是張力十足,賽德克勇士的氣勢就是這麼殺啊!

DSCN4755(001).jpg

內容物:(左上)精裝外盒;(左下)CD包裝盒及折疊的歌詞頁;(右上)經典場景明信片組;(右下)曲目介紹及劇照手冊,一系列的設計風格符合電影主題,十分大氣,既豪邁又有質感。

 

DSCN4756(001).jpg

CD包裝盒,左邊折疊頁是三首族語歌曲及中文翻譯的歌詞,右邊雙CD印上了賽德克織品的花色,和封面的紅黑花紋呼應。

 

DSCN4760(001).jpg  

拿起CD就可以看見彩虹,視覺設計很用心啊!

 

DSCN4758(001).jpg 

曲目介紹及劇照,每首曲目都搭配符合劇情的文字,當然也少不了經典場景的劇照,翻看手冊的同時聆聽配樂,真的有重回電影場景的感覺喔!仔細看手冊右邊,壓上了彩虹的邊框,配合著彩虹橋的主題。

 

DSCN4759(001).jpg    

經典場景明信片,一套八張,外覆紙盒加封套,整體包裝比我想像中要更精緻,明信片處理得像老照片,充滿懷舊風格,底下都有文字說明拍攝場景,是很有紀念性的一套贈品。

回想在看電影時,因為十分專注在影像表現,加上心緒被劇情牽引,雖然覺得配樂很好聽,終究來不及仔細的聆賞,原聲帶入手後,再重頭用心去聽配樂,才真正感覺出配樂的傑出之處。部落的歌詠吟唱、壯闊的管絃樂、聲勢奪人的打擊樂,轉折之間隨著劇情起伏,時而恢弘激昂,時而愴然欲泣,烘托出史詩鉅作的氣勢,是一張聽了很有感覺的專輯。

專輯中三首歌唱的曲目都很棒,尤其是阿穆依.穌路幾乎以清唱方式吟詠的「賽德克.巴萊」,當電影裏演到公學校運動會,賽德克人大出草以血祭祖靈時,配上這首飽含哀傷與悲憫的歌曲,溫柔而有力量的女聲,吟著祖先的古調,吐露如詩般的歌詞,真是讓人忍不住要掉下淚來:

我的孩子啊,你們知道嗎?

森林中的松子已在風中全部碎裂

淚光閃閃的月亮橫在你們走向死亡的途中

暗鬱的雲朵已遮不住

向著微弱的星光緩緩駛去的悲傷

我的孩子啊,你們知道嗎?

為唱出祖靈的歌需要吞下許多痛苦

為說出自己的話需要吞下許多屈辱

為實現夢想需要吞下許多遺憾

孩子啊,你們怎麼了

我的孩子啊,你們到底怎麼了?

~from:賽德克.巴萊

現在youtube上,有片尾曲「看見彩虹」的MV,也是好聽得要命,喜歡電影《賽德克.巴萊》的人,這張專輯很值得收藏哦~

arrow
arrow

    米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