舞蝶館的人潮

(舞蝶館前廣場,看看這個人潮,就算願意排隊也進不去啊~)

台北花博開幕以來一直是人潮不斷,很多熱門的場館不是預約券一票難求,不然就是要排很久的隊。去年12月時挑了一個好天氣去逛花博,果然是人山人海處處擁擠,當時米飛很想看正在舞蝶館演出的「百合戀」,無奈排隊的人太多,根本不得其門而入,落得個扼腕而歸,殘念無盡吶.......。

 

這兩天的氣候春雨連綿,又溼又冷,星期六下了一整天的大雨,傍晚時分眼看雨勢漸小,盤算著這種天氣可能較少人出門,上網一查果然當日花博入園人數銳減,看來是個攻克花博的大好時機啦!事不宜遲,我和米豆抓起雨傘就往花博會場衝去。

從捷運圓山站出來時接近晚上六點,花博入口處果然不像上回來時那麼人潮洶湧,刷個悠遊卡就以星光票再折扣的125元輕鬆入場了,米飛心裏忍不住歡呼:只要讓我看到劇場表演就值回票價了啊啊啊~~~

台北花博-舞蝶館之秘密花開了-舞台.jpg

入園後先在餐飲區買了雞排和楊桃汁,接著就和米豆三步併做兩步地往舞蝶館奔去。果然,舞蝶館前不再有人龍,工作人員不慌不忙的引導觀眾入場就座,還直說現在來看表演的就內行啦,呵呵~我們在六點二十分左右入場,一千多個座位大約只有四成滿,我們很輕易就坐到正中央的位子,好整以遐地邊啃雞排邊等表演開始,直到七點開演時,大概還有二成的座位沒坐滿呢,雨天果然是個看表演的好天氣^_^y。

台北花博-舞蝶館內部.jpg

舞蝶館的內部,很有趣的弧形穹頂,牆面投影的圖案很有童話色彩。(看到沒?還有好多座位!)

台北花博-舞蝶館之秘密花開了.jpg 

目前在舞蝶館內,正由舞鈴劇團演出「秘密花開了」,全長50分鐘的舞台演出,改編自幾米的繪本作品,充滿了童真趣味與繽紛多彩的舞台元素,同時還結合扯鈴的傳統技藝,是一部熱鬧有趣的作品。

 台北花博-舞蝶館之秘密花開了-2

「秘密花開了」劇中人物的造型參考幾米原作,充滿幻想與童話的色彩,細看服裝造型都很有可觀之處,配合舞台的聲光特效,非常適合闔家大小一起觀賞,唯一的缺點是劇本結構雜亂,米飛覺得不必用腦袋去理解它究竟要表達什麼,純粹把它當做一場繽紛的夢境來看,或許更能享受這齣戲。全劇最有看頭的自然是精湛的扯鈴特技,看到演員們操控扯鈴的技巧,可說是神乎其技了,看完了會手癢,也想玩玩扯鈴呢(散場時門口果然有賣扯鈴,哈~)。後半段還有用到會發亮的扯鈴,在略暗的劇場裏上下翻飛的扯鈴,也構成很美的畫面,所以這齣戲在晚上欣賞比白天更佳。

台北花博-舞蝶館之秘密花開了-3.jpg 

散場時米飛特別靠近舞台拍下的布景,這個太陽臉是不是很幾米啊?

台北花博-舞蝶館之秘密花開了-舞台2.jpg 

關於「秘密花開了」,這裡有較詳細的介紹。

雨夜遊花博,先是順利地看到舞鈴劇場,接下來還長驅直入了三個熱門展館(養生館,未來館,天使生活館),完全不用排隊或領預約券,米飛和米豆逛到十點的閉園時間,才心滿意足地離開,這趟遊花博收獲不少哦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米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