知本秘境-洗起來骨溜的美人湯

仔細想想我好像是第一次到知本,這回在網路搜尋台東特色民宿時,不經意發現這家知本秘境,不僅地點隱秘,環境也十分幽靜,果然不愧為秘境啊。

 

知本秘境位在知本老爺酒店後方的半山坡上,沿酒店旁一處窄窄的水泥山徑蜿蜒而上,路口沒有指標,民宿沒有招牌,要不是在網路上看過民宿的照片,恐怕還不知道已經抵達了呢。但是穿過木生草長的山徑後,位在山坡上的白色民宿讓人眼睛為之一亮。

通往知本秘境-窄而陡的小路 

又窄又陡,幾疑無路的山徑。

民宿-知本秘境

轉個彎,一棟白色建築豁然出現眼前。

知本秘境的位置絕佳,面對著知本山及知本溪谷,不論是從一樓餐廳或二樓房間往外看,層層山巒都一覽無遺。半山中沒有光害,天黑之後滿天星斗,在客房裏的陽台就可以觀星,當然走到民宿的前院可以看到更寬闊的星空,米飛和米豆還幸運的看見一顆流星。民宿老闆說,上回獅子座流星雨時,一個小時就可以看到上百顆流星呢。

眺望對岸的知本山 

民宿面對的知本山及下方知本溪谷。

知本秘境最吸引我們的一點,就是每個客房內都有湯屋,在面向著山的湯屋裏悠閒的泡知本美人湯,這才叫度假,這才叫放鬆啊,喔呵呵呵呵~

知本秘境-客房衛浴及陽台 

雙人房的標準格局,左邊是廁所,右邊是乾溼分離的湯屋,正中央走道外就是可以看風景的陽台。

每個客房都有對外的陽台,面對無敵山景

風景就是這麼美!主人還在陽台上準備了椅子,可以坐下來享受悠閒時光。

知本秘境-客房內的私人湯屋

寬敞的大理石浴池,兩個人同時使用都沒問題。

 知本秘境-湯屋內寬大的洗手台

湯屋裏還有很大的洗手台,另一頭是淋浴間,乾溼分離的設計,很優的泡湯環境。

知本秘境-舒適的雙人床

客房很大,鋪著木製地板,陳設雖簡單,但這張床睡起來非常舒服。房內可無線上網,但沒有電視機,要看電視只有到一樓大廳。

我們大約下午四點多check-in,天色未暗,民宿主人很熱情,先帶我們在屋外逛逛,有開心農場般的菜圃,主人栽種的各色花卉,門口還有一個眺望風景的涼亭,天黑之後夜來香暗香浮動,別有一番情調。我們出發前就打定主意,天黑後不想再到知本商店區覓食,事前向民宿預訂了晚餐,參觀完庭園稍作休息後,一樓傳來陣陣香氣,可以下樓享用主人準備的美味料理了。

知本秘境-晚餐,五菜+主食+湯 

二人份的豐盛晚餐。上排左起:炒菠菜;甘蔗雞;原味香腸與紅麴香腸。下排左起:生洋蔥拌洛神花;筍片貢丸湯;阿拜與竹筒飯;烤鯖魚。餐費一人是250元,這一桌加上無限取用的熱湯與白飯,總共是500元,非常平實合理的價格。

我們一邊用餐,主人一邊熱情的講解起食材的來源,自家栽種的有機菠菜、自己採收醃製的筍片、自家灌的香腸、自己做的貢丸.....。其他食材則是主人親自看過生產地點,確保品質來源後才採購的,精心挑選的食材沒有豪華的菜色,但是入口樣樣都鮮美好吃,也感受得到民宿主人的講究。

晚餐裏米飛覺得最特別的料理,就是涼拌洋蔥,以及阿拜與竹筒飯。

秘境晚餐-開胃菜:涼拌洋蔥與洛神花 

屏東特產的洋蔥,切絲後先泡過冰水以去除辛辣味,搭配醃製的洛神花,醬汁則是和風醬配上洛神汁。米飛一向不喜歡吃過生洋蔥後留下滿口濃重的味道,這道涼拌菜酸甜爽脆非常開胃,而且不會留下討人厭的口氣,雖然兩人份滿大盤的,最後還是把它吃光光啦。

秘境晚餐-竹筒飯與阿拜 

阿拜與竹筒飯是主人精挑細選採購回來的。竹筒飯不用大量生產預先準備好的竹筒,而是要製作時才劈竹子取材,這樣炊飯才帶有豐富的竹節香氣。「阿拜」(A-bai)是原住民傳統美食,又叫做原住民的粽子,內容物是小米與肉饀,先用假酸漿葉包裹,外圍再包上一層月桃葉,吃的時候最外圍硬的月桃葉要剝掉,內層薄而軟的假酸漿葉可以一起吃下去,除了增添一股清香,也可以防止腸胃脹氣。米飛一向熱愛各種「包起來的食物」(比如包子,水餃,餛飩,潤餅等等),這個阿拜吃起來,小米軟糯而不黏,肉饀瘦嫰而不柴,配上葉子淡淡的清香,不像台式肉粽容易油膩膩的,正是我的菜我的菜啊!關於阿拜這種原住民美食,還有更詳細的介紹。

滿桌晚餐吃到後來已經撐得要命,飯後我們先到門外散散步,看滿天的星星,回房後泡個熱呼呼的知本美人湯,討讑一下隔日的行程計劃,就心滿意足的進入夢鄉。在這麼靜的山裏,有時連樹林裏猴子打架的叫聲都聽得到,原以為客房裏沒電視可看會不習慣,其實一點都沒有影響,既然來到了秘境,還掛念著電視做什麼呢?

隔日,早晨的陽光讓知本山變得更清新迷人。

知本秘境-晨光 

就著美麗的山景,知本秘境的早餐一樣美味。自助式的早餐有地瓜粥、薏仁粥、紅豆湯、各式自醃自釀的醬菜、炒青菜;西式的則有土司可以搭配多種抹醬,自製的洛神果醬,以及民宿的招牌奶茶,豐盛度一點都不遜於晚餐,我們吃得滿足極了。

秘境早餐-醬菜都是自製的 

中式的地瓜粥與小菜,講究的民宿主人連肉鬆都是自己炒的。

按原定計劃,該吃過早餐就check out前往關山的,但是這麼美好寧靜的氣氛,讓我們實在捨不得這麼早離開,早飯後又回到二樓房間的陽台,坐下來靜靜欣賞對面的青山,又多逗留了一個小時才依依不捨的離開。

知本秘境-晨光中的迎賓涼亭 

再見,知本秘境!(畫面右邊是民宿入口的迎客涼亭。)

知本秘境原是一片果園,主人經過多年慢慢整理,數年前退休後才開始接受外人住宿,原本連名稱都沒有,只是親友熟客口耳相傳,直到後來才採用客人的建議,取名為知本秘境。這次住宿的經驗幽靜美好,唯一的缺點是客房的隔音略嫌不足,不知是不是因為山裏太安靜的緣故,我們投宿的星期五晚上只有二組客人,但在房內還是隱約可聞外面的交談聲,隔天周六據說訂房客滿,不知住滿人時是否還有一樣幽靜的氣氛。知本秘境的雙人房含早餐,房價是2000元,需用晚餐可事先預訂,每人餐費250元,所以米飛和米豆的一泊二食總共2500元,還附帶個人湯屋,真是非常平實的價格,絕對是會想再度造訪的民宿。

知本秘境(部落格)-台東縣卑南鄉溫泉村龍泉路113巷58號  089-514969

相關文章:

【趴趴走】台東三日遊-行程篇

【旅宿】台東.娜路彎會館(單車旅館)

「食記」台東富岡漁港.特選海產餐廳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米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