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, taiwan up! 

2009年末,莫名的捲入一陣忙亂中,天天加班的日子持續整整一個月,昏天黑地中公司還搬了家,某日終於得以(久違的)準時下班,踏出辦公樓時,台北101的炫目燈火迎面而來,忽然發覺到:「啊,今後真的要在寸土寸金的信義計劃區上班啦~」,以及「竟然再過沒幾天就要跨年了!」。

 

發生了好些事不及一一記述,幸好去年10月開始用起噗浪,一些瑣碎小事反而能及時噗個幾句,和幾位也噗浪的友人互動也變多了,只不過我仍然沒有用臉書的心理準備,無來由的覺得社群網站的帳戶不能亂開,無法仔細管理的話總有一天會給自己惹麻煩(有那麼誇張嗎?)總之,時間有限應該會繼續成為我不用臉書的理由吧。

去年底有數個值得一記的經驗,比如:

第一次登上了台北101大樓--

taipei101, close up taipei101,阻尼器

左圖-由台北101俯瞰大台北;右圖-台北101的吉祥物「阻尼球」,在金光閃閃中發揮著防震的功用。登上101的感覺和二年多前登上紐約帝國大廈的感覺差不多,就是一個充滿觀光氣息的景點,當然俯瞰紐約市的高樓林立很是壯觀,俯瞰台北市則是因為熟悉而多了幾分親切感,但這兩個地方的門票都甚貴,當年登上帝國大廈後當場覺得自己是傻觀光客,有點捨不得門票錢,至於這次到101則是因公務造訪,不然我還真的不會想要自掏腰包上來啊,然而,畢竟是來過一趟了。

生平二度造訪高雄佛山光--

高雄佛光山  高雄佛光山

上次去佛光山大概是超過20年前的事,印象已經很模糊了,這回感覺佛光山變得更有規模,還因緣際會見到星雲法師,嚴格來說我並不算是佛教徒,和佛光山也沒什麼特別淵源,但能見到這位宗教領袖還是一件難得的事,並有機會與法師身邊的眾位比丘和比丘尼相處好幾個小時。以統管這個龐大的宗教組織,並肩負弘法的任務來說,其實這些出家人都是很幹練的人,放在一般公司裏大概都有機會變成超級CEO吧,但是浸淫佛法的師父們讓人感覺如沐春風,又和一般大人物容易給人的壓迫感與權威不同。

台北101和佛光山,其實都是陪同公司邀請的外賓去參訪的,這次的接待任務其實讓我工作量爆表,還被老闆緊迫盯人,著實吃了不少苦頭,但拜這團外賓之賜,長了一些見識卻是真的。接待任務結束到機場送機那一天,見到團員的行李比抵達時爆增四倍以上,正大包小包的忙著託運,當下關心的說道這一路轉機運送可辛苦啦,只見對方輕描淡寫的回說:「沒事兒,什麼大風大浪沒見過,不過行李嘛~」嗯,看來精神力量方面我是輸人一大截啊。

成為信義計劃區裏的一枚渺小上班族

華新麗華大樓 bellavita貴婦百貨 台北101與新光三越

其實上班族本來就很渺小,不過公司近日搬到信義計劃區後,成天在此地出入就更覺得自己的渺小,每日下班看到一片燦爛繁華的燈火,不知怎的就有一種不太真實的感覺,不過鈔票在這裏變得比較小張卻是很真實的。中午時間若是沒有自己帶午飯,或是和同事一起訂便當,隨便去光顧百貨公司或影城的美食街的話,大概都要有被搶劫的心理準備,幸好第二週開始發現鄰近的信義行政中心餐飲部,有不少物美價廉的選擇,總算還留下一線生機。舊的辦公室後有早市前有黃昏市場,加上各式小吃林立,以生活消費的親切度來說,還是很讓人懷念。

種了一株薄荷,迎向2010

羅媽媽有機農場 羅媽媽有機農場

在某個寒風冷雨的周末,參加一場探訪田野間香草植物的活動,雖然天候不佳,穿著雨衣在山徑間遊走很是狼狽,但在芳療師的指引介紹下,發現路旁的雜木野花一個個都大有用處,是很能鬆弛身心的一段行程。中午探訪一個真實版的開心農場,一對夫妻以有機方式栽種各種花果菜蔬,還養雞鴨與淡水魚,田園料理美味到連舌頭都差點吞下去啊。那日剪了一小株薄荷回家插枝,一個多月過後已成功存活,希望今年夏天,可以為自己泡一壺清涼的薄荷茶。Hello, 2010!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米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