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SUS NOVA PX-20.jpeg 

我的老舊電腦越來越不中用。

數年前把它搬回家時,就已經是台二手電腦了,因為不知名的原因,速度非常緩慢,當時還由佛心來的花花,帶著男朋友親自到府維修,把硬碟格式化全部重灌,讓它有個改頭換面的新人生。But,畢竟是撿回來的一條命,今年它越來越明顯的表達想退役的意願。六月份在我還來不及備份的情況下,它整個掛掉了,我不是正妹,沒有厲害的阿宅好友,只好再度拜託功力高強的正妹-江湖上人稱IT氣質女花花,伸出愛與友誼的手,為電腦加一顆硬碟,讓它再苟延殘喘下去。據説當舊電腦被快遞到花花公司時,它歷經風霜年歲已高的模樣,還招致同事們「哪來的~」「很舊齁~」「該換了~」等等評論,是我昧著天良把它壓榨到最後一刻啊,I'm so sorry~~(遲來的懺悔還真是矯情

總之,當舊電腦二個月後再度當機時,我終於痛下決心讓它榮退,開始物色新電腦。由於現在擺電腦的桌面,電源插座就在桌角,也沒有預留線孔,所以我都直接把主機放在桌面上,巨大的舊主機實在非常佔空間,因此我一開始把搜尋範圍限定在小型主機,再加上價位的考量,這台ASUS NOVA LITE PX20很快就出線了,只有2公升的體積,黑色鏡面外瞉,真是非常吸引人,隨機附windows XP,買回來就可以用,加上它內建吸入式的燒錄DVD、立體聲喇叭,當場精簡不少電腦的週邊配備,對於一心想簡化電腦桌的我來說,非常值得考慮。

這台電腦的規格沒有特別的傲人之處,尤其是我哥一直嫌它規格不高,跑起來會很慢,網路上找到的評測資訊又不多,著實讓人舉棋不定。最後讓我吃下定心丸的還是IT氣質女花花,她認為我既不打電動,也不用電腦繪圖,以平常下班後的使用習慣,這台電腦應付上網和文書處理是綽綽有餘了,不必太在意沒有雙核處理器以及獨立顯示卡的問題,想想運算快個幾拍的代價是多付幾千元買更好的規格,好像也沒有這麼必要,就下定決心帶它回家了。

新報到的 NOVA LITE PX20,外型輕巧質感也佳,只可惜它只能靠左側的牆邊立放,頂部向著牆,我平時只能見到它的底部,立起來的主機實在有點像Wii,只不過是黑色的。

Asus NOVA PX20-3 

波堤獅:「咦?這個新玩意是啥?」

 

Asus NOVA PX20-2 

波堤獅:「原來是幫我準備的鏡子。」(並不是!!)

 

Asus NOVA PX20-1 

波堤獅:「誰敢碰我的鏡子我就咬他!」(和你說過不是鏡子了!)

P.S.因為新機只有USB接頭,於是順便換掉舊款的鍵盤和滑鼠,多媒體青蛙鍵盤和Hello Kitty光學鼠都是我弟弟贊助的,拿免錢的不敢嫌,只能在這裏說明,卡通化並不是我願意的啊,只是配上波堤獅後竟然還挺合拍的~

Asus NOVA PX20-4 

榮退的舊電腦現在待在桌下,看出它有多龐大了嗎?笨重的機身以我一個女子,要搬動它還挺吃力的,現正在陰暗的角落靜靜等待反撲被解體的那一刻。

因為新電腦是使用NB的散熱技術(這是什麼技術呢?我也不懂,或許IT氣質女花花可以為大家說明一下),所以坐在主機旁邊不會聽到嘈雜的風扇聲,運算速度一如花花的看法,應付我的需求游刃有餘,米豆說「比我那台安裝Vista的雙核心NB還快~」(那是vista的問題吧?),堪稱是一款優雅、安靜、沈穩的主機啊(大樂)。唯一的意外是那天燒錄DVD時,原本安靜的光碟機竟turbo全開的呼呼運轉起來,害我好怕纖細的主機承受不起啊(是有這麼嬌貴嗎?想太多......)。

繼外表長得像iPOD的手機之後,我又換了一台長得像wii的PC了,雖然它的規格很基本,但是系統穩定的電腦很能給人安全感啊。以下是產品規格表,提供給對硬體有興趣的人參考,我買的是PX20,現在找不到了,下表是PX20V,老實說我看不出來差別在哪裏,證明我真的是一個只會看外表的人XD

 詳細規格:

型號 PX20V(銀黑)
處理器 Intel Dothan 900 MHz, 512 K L2 
記憶體 DDRII 400 1G
硬碟機 SATA 160G
光碟機 超薄型吸入式光碟燒錄機 (SuperMulti DVD-RW)
顯示介面 910GML Express on board Graphic
無線網路 -
藍芽傳輸 -
有線網路 支援10/100Mbps
作業系統 MS Windows XP Home
音效 內建HiFi高音質揚聲器
後端輸入源 1 x DVI-I Port
1 x RJ45 LAN Insert
4 x USB 2.0 ports
1 x Line-in/Line-out/Mic-in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重量 1.5KG
尺寸 242(W) x 184(D) x 51(H) mm
(2
公升)
產品特色 超輕薄桌上型系統主機
內建HiFi高音質揚聲器
觸碰式電源按鍵
內建吸入式超薄型光碟機
配件 DVID-sub視訊轉接頭
系統Recovery光碟
應用程式Support光碟
直立式支撐腳架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米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