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DSCN1699(001).jpg

 

今天初次邂逅了桐花。地點:承天禪寺後山的土城桐花公園。

 

以前沒賞過桐花,滿心以為會看到整片山頭宛如白雪覆蓋的花海。事實上,並不是這麼回事。

站在桐花公園的停車場邊,綠意盎然的山坡上點綴著幾株早開的油桐樹,看起來離我們還很遠。

我問:「桐花在哪裏?」

賣玉米的小販說:「這裏都是啊~」

這裏?都是?停車場四周各種樹木都有,長得好不茂密,可是我連一朵小白花都沒看到。

DSCN1704(001).jpg

隨著其他遊客走上賞桐步道,樹蔭覆蓋的石階有一股帶著溼氣的清涼,空氣中飄浮著草木的氣息。

我和媽媽說,這裏的芬多精應該很多。

這裏看起來和一般的登山步道並沒兩樣,我心裏有點嘀咕,桐花在哪裏?

迎面交錯而過的人,手上捻著幾朵小花,可是我連一棵花樹都沒看到。

忽然,山徑旁聚集的人變多了,大夥拿著相機猛往山澗裏拍。

DSCN1695.JPG 

我見到桐花了,不在樹上,而在澗水裏,在山徑上,在路旁低矮的灌木頂端。

DSCN1703.JPG 

我抬頭,陽光透過樹葉灑來,大約距離兩三層樓的高度,葉片翻飛間,樹梢隱隱見到花影。

一陣風過,朵朵白花冉冉而下,靜靜的降落。

DSCN1702(001).jpg 

原來所謂賞桐,不在欣賞它盛放樹梢的姿態,而是在感受它隨風而起的翩翩,如雪降臨的裊裊。

我們低著頭,彎著腰,撿拾舒展纖柔五瓣的朵朵桐花。

DSCN1698.JPG 

回家後細細撿選,和小朋友一起把花一朵朵放入玻璃缸中,我家的油桐花在水面盪漾。

DSCN1723(001).jpg DSCN1720(001).jpg 

 相關連結:2009土城桐花節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米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