官邸咖啡,以老蔣結婚照為招牌 

最近氣溫一天比一天暖和,春節過完似乎春天就接著來了,不用等到陽明山花季開始,很多賞花景點都已經百花盛開。士林官邸是過年期間去的,年假中連綿陰雨,好不容易盼到大年初三放晴,決定出門曬曬太陽,和媽媽搭捷運到士林站,下車步行不到五分鐘的距離,真是個交通便利的好景點,而且還不用門票哦。

 

玫瑰園景觀  

士林官邸著名的玫瑰園,數千株玫瑰在陽光下盛開,一靠近就能聞到空氣中飄散的香氣,近觀則可欣賞各品種玫瑰的不同姿態,和鮮花店常見的切花很不相同,是最多遊客流連拍照的地方。

官邸玫瑰園 晴空下的玫瑰

來兩張近拍的玫瑰。粉玫瑰顏色真美,隨風輕輕擺動的樣子,真箇我見猶憐;複瓣紅玫瑰披著重重疊疊的鮮紅外衣,有種庸容華貴的氣派。至於品種?很抱歉,我完全不記得。

蘭園,一入門就有薫風襲人 溫室是中國式的建築

新蘭園,中式建築外觀的溫室裏,培植多種蘭花,室內香風習習。

 生態池

園區內植栽豐富,還有一個生態池,可以就近觀察很多動植物,不少小朋友在這裏相當興奮。

整修中的官邸正房 

整修中的官邸正房,無法靠近,只能遠遠的拍照。

兩蔣Q版公仔

官邸咖啡,內附紀念品販售區,當然是以蔣氏家族、以及相關歷史背景的產品為大宗,兩蔣公仔也實在太Q了一點。

士林官邸範圍不大,慢慢逛的話,兩小時是綽綽有餘,交通便利,免收門票,輕輕鬆鬆就可以享受盛開花卉和滿眼綠意,是個老少咸宜的休閒公園,趁著天氣好,出門走走吧。

這篇文字有點貧乏,只好靠照片來撐場面,煩請移駕相簿

相關連結:士林官邸介紹 士林區中山北路5段、福林路口東南側,捷運士林站2號出口步行約5分鐘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米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