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afe bastille店景 

24日黃昏,貍貓正為工作不順而心情鬱悶中。或許比利時啤酒真有種魔力,不到半個月前才去過Cafe Bastille,我們還是決定下班後再度前往。

 

平安夜的車潮似乎比往常多一些,從新生南路下車後沿途走來,真理堂外的燈飾閃爍著節慶氣氛,走進店裏用過餐後,我們選擇了這晚的聖誕佳釀。

~未成年請勿飲酒~

聖誕大象    

力聖誕Delirium Christmas:195元,Delirium Tremens的聖誕限量款啤酒,超級應景的可愛包裝,被我們暱稱為粉紅色大象,還配有專用的酒杯和杯墊,一端上桌就讓我們心情大好,果然飲酒除了酒品本身,外在情境也很重要啊。Menu上說它是10%的黑啤酒,但實際的酒色沒有很黑,有點偏棕紅色,略混濁不透明,飄散著甜甜的楓糖香氣,倒入杯中稍微放置之後,香氣更是明顯,喝起來口中也有楓糖香,整體口味偏甜,還有回甘的餘韻。汽泡很少,口味濃厚,甜甜香香,加上可愛的粉紅大象,的確是個適合聖誕氣氛的啤酒。(chipmonk指點,這款迪力聖誕並不是黑啤酒,而是SEASONAL BROWN ALE,,釀造時還有加糖來促進發酵~)

城堡金色三麥

 

Kasteel triple城堡三麥金啤酒:195元,11%金色清澈的啤酒,倒入杯中放置一下,待酒溫稍微升高後,即散發充足的香氣,整體香味很豐富,結合了麥芽、蜂蜜和花香,口感甜,回甘時間長,入口帶著汽泡的刺激感,是味道清新又富有層次的一款酒,一樣有專屬杯子和杯墊,廣口的杯子更容易享受它的香氣。

我一直覺得自己沒什麼酒量,本來看到10%或11%的啤酒時有點猶豫,不過淺酌慢飲的聊天,竟也漸漸的見底,原來還是能夠勝任的嘛。真正開心的並不是練到酒量,而是以後不用顧忌太多,濃度高一些的酒款也可以放膽嚐試了。

 

迪力聖誕與城堡

喝點小酒的確好談心哪。

「......因為別的部門這麼無能,所以我都要扛下來自己做嗎?」

「人家無能已是既成的事實,不要卡在不滿的情緒裏面啦......」

貍貓啊,悶悶的情緒,有沒有稍微被甜甜的酒化解一些呢?再多喝一些,會有滿天的粉紅色大象跳舞給妳看哦(原因請看這裏)。聖誕節嘛,美酒當前,讓自己開心一點。

離開Cafe Bastille,真理堂及懷恩堂外都是參加聖誕活動的人群,今年沒有跑趴,沒有吃聖誕餐,不過分享了二瓶酒,想想自己擁有的其實也已經很多,不是嗎? 

 

相關文章: 

「食記」公館.Cafe Bastille

﹝食記﹞公館.Cafe Odeon

這裏還有貍貓的心得報告:平安夜。抱怨夜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米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