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afe Bastille 

 

 

上個周末與花花及貍貓相約吃飯談心,想挑個可喝點小酒助興的地方,於是決定再度挑戰比利時啤酒,選了同樣位在公館的Cafe Bastille。

Cafe Bastille距離Cafe Odeon很近,同樣供應多種比利時啤酒,如果要稍微比較的話,Cafe Odeon是熱鬧的小酒館,啤酒種類較多;Cafe Bastille則像是溫馨的咖啡館,啤酒種類似乎稍遜Odeon一籌,不過也有可觀的數十種。Cafe Bastille的優點是全面禁煙,對不喜歡煙味的人來說是個好選擇,另外座位的安排錯落有致,雖然沒有包廂也不易受鄰桌的干擾,的確是個適合靜靜談心的好所在。

接下來直接切入正題,那天在店員的介紹下,點了三款比利時啤酒。

~未成年請勿飲酒~

081212Bastille三款啤酒

Cheer! 從左到右:瘋狂蕩婦Dulle teve、馬樂6琥珀修道院啤酒maredsous 6、爸爸蜂蜜barbar au miel

瘋狂蕩婦Dulle teve:185元,10%全麥發酵,金色略帶混濁的啤酒,香氣濃厚,甜甜的還帶果香,有類似香檳的豐富口感,風情萬種的一款啤酒,果然不愧蕩婦之名,英文名就叫Mad Bitch。

馬樂6琥珀修道院啤酒,maredsous 6:195元,6%,琥珀色透明澄澈的啤酒,店員推薦時說這款帶有花香,可是我覺得花香並不明顯,甘香中帶有苦味,很可惜我對苦味的酒不太欣賞,只喝了半瓶就不行了,最後多賴貍貓把它解決掉。

爸爸蜂蜜barbar au miel:220元,8%,金色透明的啤酒,非常細緻的氣泡,聞起來有蜂蜜香,入口也有蜂蜜味,很受我們好評的一瓶,大概有半瓶都是我喝掉的。花花,對不起啦~

來一張倒在酒杯裏的畫面:左邊是琥珀色的馬樂6,右邊是金色略混濁的瘋狂蕩婦。後方隱約可以看到店裏佈置的聖誕樹,氣氛挺溫暖的。

酒杯 

Cafe Bastille供應的餐點種類不多,簡單的客飯,三明治,可以加50元升級為套餐,另外也有數種下酒菜。我們點的東西有:(左起)紅咖哩雞肉飯(單點190)、泰式魚排飯(單點190)、下酒菜-酥炸無骨雞塊(250),附餐的照片就不貼了。

紅咖哩雞肉飯泰式魚排飯 酥炸無骨雞塊

餐點味道還算可口,不過也別期望有什麼讓人驚喜的表現,份量不多,但喝酒前用來填肚子是綽綽有餘。下酒菜的炸雞塊調味很重,的確適合下酒,不過炸得太老,口感又乾又柴,一份40元的鹽酥雞表現都比它好,很不推薦。

最後再補一張店門口的照片,整面牆的啤酒瓶,就是最能說明特色的裝飾。

Cafe Bastille門口 

溫馨舒適的Cafe Bastille,還有免費無線上網,一人獨坐或約朋友談心都挺合適的,那晚從店裏出來,在台大校門前看到今年最大的滿月,心情也不自覺地微醺了呢。

Cafe Bastille台大店:台北市溫州街91號 02-33652775 (在真理堂旁邊巷內)

相關文章:

﹝食記﹞公館.Cafe Odeon

「食記」聖誕佳釀.二探Cafe Bastille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米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