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從來不知道夾娃娃的店裏還可以夾烏龜,一度懷疑是弟弟唬弄我們的,沒想到有一天他真的帶回一隻小烏龜,至於活生生的動物,到底是直接夾起來的?還是夾到什麼替代物後可以換真的烏龜?我一直沒搞懂過。小龜大約二年前來到我家,僅管出身寒微、品種不明,這個沈默的寵物依然讓小朋友興奮不已。

小龜當然不可能活潑好動,不過緩緩爬行也有摔下桌子,或是鑽到暗處不見蹤影的可能,所以不久後就買了一個透明塑膠的生態箱(還是叫昆蟲箱?就是蓋子上有通氣孔,蓋上後有提把可以提著走的那種箱子),還去撿了一顆直徑約五公分的扁平卵石讓牠攀爬,當時的小龜大概比石頭略小一點吧。

平日吃吃飼料或青菜的小龜,偶而也有出門放風的機會。有一回媽媽和小朋友帶牠去公園,讓牠在乾燥的人工水道裏盡情爬行,引來大小朋友圍觀,這時一個帶孫子出來玩的阿婆說:「公園也有烏龜可以抓啊?」媽媽連忙說:「這是我們帶來的!」阻止阿婆下手奪龜的意圖。小朋友上幼稚園,有一學期主題是認識動物,所以那陣子小龜就每天和小朋友一起上學,讓同學們認識認識,據說上課時小龜也互動熱烈,在生態箱裏爬上爬下弄得喀喀響。

小龜會冬眠,天冷時就懶得動,食量也少到幾乎不吃;氣溫回暖就完全是另一回事了,不但行動變得比較活躍,胃口也好很多。今年春天,冬眠醒來的小龜住不慣生態箱了,時常東闖西撞想爬出來,我們看了不忍心,拿一個圓型的塑膠臉盆給牠住,一整個夏天到秋天小龜都住得挺悠哉,也形成我家客廳隨時有臉盆的怪異景像。住房升等以後,胃口奇佳的小龜也隨之長大不少,不知不覺間已經比那顆卵石還大,現在的直徑大概有七八公分吧。

有一天大嫂看到臉盆裏的小龜和卵石,不經意脫口而出:「烏龜生囉?」隨後發現是石頭,又自我解嘲說:「啊~無性生殖,呵呵~」(只有一隻是要怎麼生啦!)不過這件事卻啟發了小朋友,隔天回家後,鎮重向我宣布:「姑姑,烏龜有女朋友。」

 

有圖有真相之小龜與另一半

小龜與女友 

小朋友,下次可以把小龜的另一半畫得正一點嗎?還有,妳確定牠想要女朋友?說不定想要的是男朋友耶。

依舊品種與性別不明的小龜,有哪個達人認得的話還請指教哦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米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