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並不擅飲,當然也說不上懂得酒,但是對啤酒這種大眾化的酒類,偶而喝到幾次的印象卻很差,苦苦的味道下肚後又容易脹氣,看到日劇裏面不論男女,洗澡後酷愛來上一瓶冰啤酒的情節屢屢出現,彷彿是無上享受,我始終很難理解這種很像馬尿的飲料到底樂趣何在。我知道我一定沒有喝到好東西,不過這麼壞的經驗,也讓我失去尋找好啤酒的興趣了。

 

 

讓我對啤酒改觀的是北台灣荔枝啤酒。有一回和花花(花花,妳又出場了)在捷運中山站的某家咖啡廳用餐,在花花的推薦下我們點了一瓶荔枝啤酒共飲,明顯的荔枝果香,非常爽口又討喜的味道,原來啤酒也可以很好喝的嘛(這是民營精釀酒廠-北台灣麥酒的作品,口味真的不賴,能夠小酌一些的朋友不妨多支持哦)。進一步了解後,才知道啤酒的世界不是只有廣告打很兇的知名大廠,比利時啤酒才真是種類繁多,口味多變呢。

以上落落長的前情提要完。

日前有朋友相約,一探以供應比利時啤酒聞名的Cafe Odeon,展開了我初次的比利時啤酒的探險。進到店裏,沒吃晚餐的我們都餓了,點過餐之後,就隨店員來到酒櫃前選酒。依照我的描述(酒精濃度普通,口味清爽),店員推薦我「哇都白啤酒watou's witbier」(170元),個人認為這是很適合入門者的一款啤酒。

 

酒精濃度5%,很淡的金黃色,泡沫細緻輕薄,還帶著茉莉花的香味,非常順口的啤酒。

 

喜愛重口味的朋友(姑且稱為重口味君吧),店員推薦8.5%的「DUVEL杜瓦三麥金啤酒」(170元),顏色比白啤酒深一點,泡沫也比白啤酒紮實一點,我試了兩口,入口有氣泡的刺激感迅速在口腔中擴散(應該是加上酒精的威力),有麥香,後韻回甘,很特別的口感。重口味君說因為酒精濃度比較高,她覺得口味偏甜。

 

重口味君的第二瓶,「Maredsous 8 馬樂8黑修道院啤酒」(180元),8%的黑啤酒,看得出棕褐不透明的顏色,泡沫濃厚、綿密、持久(?),有麥香與蜂蜜香,重口味君認為也屬偏甜,同樣試兩口的我(試兩口君?)覺得入口一樣有強烈的刺激感,回甘的後韻比前面的金啤酒更強,延續更久,有明顯釀造發酵的感覺,口感濃厚,是有點深沈的味道。

以上就是那天品嚐的三款啤酒,新鮮的體驗還不錯,有機會希望還能嚐到不同的口味。據說警語一定要加,所以:

未成年請勿飲酒哦!

前往Cafe Odeon前,其實有事先上網查了一下各方食記,發現完全沒人提到有關食物的事情,看來食物在那裏還真不是重點啊。店家有供餐,單點加80元會附送沙拉和飲料(咖啡,茶,果汁之類的),因為我們打算喝啤酒,所以直接單點主餐,如下由左到右分別是千層麵(180元), 法國土司(140元), 義大利麵加藍帶雞排(210元),東西都不難吃,不過在公館商圈,同樣的價位應該可以有更好的選擇,建議不趕時間的話就吃飽再過去喝酒就好,店家還有供應不少佐酒的點心,從花生米到燻肉腸都有,豐儉隨意。

Cafe Odeon生意不錯,越晚越是熱鬧,晚上九點以後開放吸煙,雖然有另外設置非吸煙區,不過區隔的效果不太理想,還是會有煙味,所以討厭煙味或需要吸煙的人,就各自認好適合的時段光臨囉。

 

越晚越熱鬧的Cafe Odeon 地址:台北市新生南路三段86巷11號 (02)2362-1358

沒喝過比利時啤酒,又躍躍欲試的人,這裏有一篇達人教導的點酒技巧可以參考。

 相關文章:

「食記」公館.Cafe Bastille

 「食記」聖誕佳釀.二探Cafe Bastille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米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