雖然辛樂克颱風已經成形好幾天了,不過直到我們9月11日興沖沖的出發前,氣象預報的內容也不過是:不確定是否造成影響→影響不大→東北部要注意→觀察是否發布海上警報........這樣的程度而已,本以為颱風會趁我逍遙於海拔2000公尺以上的涼風時,輕輕擦過東北角而去,沒想到三天後下山,辛樂克已經變成強烈颱風,同時「籠罩全台,僅靠地球自轉龜速前進」。 颱風於是乎成為此行不請自來的旅伴。

   

清境農場的羊咩咩觀光巴士,非常穩重可靠的司機不只帶我們上山,三天後也載我們穿過山區濃霧和國道暴雨,平安的抵達台北,感恩吶。
   
這次三天兩夜的清境之旅,是住宿雲海山莊的套裝行程。包含台北往返清境的觀光巴士接送,雲海山莊兩人房兩晚住宿,二頓早餐,以及午、晚各一餐,外加清境農場及合歡山之旅,價格頗為實惠。雲海山莊有二~三層樓的建築,也有連棟的木屋,我們被安排住在連棟木屋的一樓。房外有悠閒觀景的小陽台,房內的紗帳雙人床也有幾分浪漫,可是,我這可是陪媽媽出遊的「孝親之旅」,不是蜜月之旅啊,浪漫紗帳無用武之地,是也。

   




   

第一天中午在山莊用午餐,下午的自由行就開始感受到天候不穩,大雨一直下到三四點,午覺睡了又醒醒了又睡,眼看再不出門就要天黑,終於在小雨漸歇中出門漫步。依照櫃台人員的建議,由雲海山莊沿公路往上走,先經過海拔最高的7-11清境富嘉門市,一座座童話造型的各色民宿,正值採收期的百合花田,以及遠眺嵐煙層層的山巒,大約步行半小時後來到博望新村。當年來自滇緬邊境的異域孤軍及眷屬,由退輔會安置在氣候相近的清境農場週圍,博望新村面積不大,景觀和一般的眷村差不多,特別的是有幾家以滇緬美食為號召的餐飲店,以及帶有西南民族風格的藝品作坊,只不過我們造訪的既非用餐時間,也不是假日,大多數的店家都沒開門,眷村內感覺十分寧靜,我們反而像是闖進人家後院一般的唐突,最後到村尾祭祀城隍的慶安宮參拜後打道回府。回程下坡路段步行較快,20分鐘後回到雲海山莊,在晚霞映照中用了晚餐。 

   





   

第二天的行程比第一天緊湊一些,清境農場羊咩咩貌似溫馴,其實是冷面笑匠啊,本想在續篇中寫得更爆笑一點,沒想到今晚回家看新聞,發現南投災情嚴重,原來和我擦身而過的不只是颱風,還有無情山洪,心中不免黯然了。

   
下一集,草原有羊(及其他動物),山上有雨,進入清境農場與合歡山之旅的唯一高潮。(也沒有其他製造高潮的機會了,因為第三天只能躲雨等巴士下山啊)

- 待續 -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米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