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是一篇閃光文嗎?應該是吧。

和家人們同住已經滿四個月,想著要不要來個心得報告?不過最近媽媽帶著小朋友出國探親去了,家裏只剩我和弟弟留守,偏偏遇上兩次颱風,從沒領教過新居的抗風防漏能力如何,更對堆在陽台上的雜物牽腸掛肚,深怕颱風夜風雨正好眠,一早醒來會不會發現屋內漏水?還是得到樓下馬路去揀吹落的雜物?畢竟去年住小套房時,睡夢中被滲水滴到臉上嚇醒,可不是好玩的啊。所幸這兩次颱風在北部情況都不嚴重,我家這兒只覺得雨大了點,窗戶關好就相安無事,平靜度過煮水餃泡麵的颱風天。
 家裏少了兩個人,最大的轉變是安靜異常,再也沒人搶著看YoYo TV,或是在我讀報看電視時聒噪不休,不會有滿地玩具,也不會有媽媽催小孫女吃飯催到大嗓門。弟弟還是會負責倒垃圾,只是偶爾忘了水槽裏的碗;烏龜(牠也算室友吧?不過搬來時牠正在冬眠,完全沒有存在感,現在出場也很低調)還是每天都有充足的飼料和清水,似乎長大了點,但我們都不像媽媽習慣在換水時和牠說說話,或是像小朋友用飼料逗牠轉圈圈。除了颱風天煮泡麵,廚房淪為茶水間已經很久了,下班時,通常是我拎著便當回家,餐桌上不再會有一桌熱騰騰的豐盛飯菜。

像這樣,獨居過的上班族都知道,回家若能看到這一桌有多幸福。

這張餐桌的照片大概兩個月前就拍了,當時還想文章的標題就該叫愛的閃光,只憑簡單的家常菜,就足以閃瞎一堆出外人的眼睛啊。那時我沒有帶愛的午餐盒上班,可是有愛的水果盒。


這個愛心閃光有夠誇張,加框是為了顯示我會照片加工,那天的水果是哈蜜瓜。

今天回家應該又是便當配電視了,我的閃光,親愛的室友們快回來吧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米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