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悶了好一陣子,終於有機會出門走走,雖然出發前查過資料,帶上地圖,不過目的地仍然很隨興的從北埔改到鶯歌,最後在上路前一刻換成三峽與滿月圓。




這天氣候不太好,是個陰時有陣雨的天氣。第一站先到三峽,走一趟知名的老街,或許是非假日加上天候不佳,遊客數量並不多,許多商家乾脆閉門休息,老街反而有股寧靜的味道,細細觀察可以發現整體規劃的細膩之處,從門牌到水溝蓋都可見用心。





老街旁就是知名的三峽清水祖師廟。創立在清朝乾隆年間的祖師廟,已歷經三次改建,最近的一次是由李梅樹大師帶領一批巧手工匠,花費40年時間精雕細琢而成,傳統技藝的精緻華美,讓外行人如我也看得驚歎不已,手中相機停不下來。當天在祖師廟停留的時間並不長,也沒有參加專業的導覽,想來漏失了很多細節,其中燦爛的大殿因為一直有信徒在參拜,也擔心唐突了神明所以沒有拍照。不過其他部份已經很可觀了。







在三峽填飽肚子,補足糧食後,終於要開始「親近大自然」,前往此行的第二目的地-滿月圓森林遊樂區。車子越往山裏開,越是空氣清新滿眼綠意,一向出門就high的我,心情更加愉快了。



沿著大豹溪往上遊走,離開三峽市區不到二十分鐘,就到了滿月圓森林遊樂區,沒想到午後天氣真的不賞臉,才剛停好車走到入口,門票都還沒買就聽到山區響起悶雷,雨點越灑越大,只好放棄入園直接折返,唉~我們對大自然的熱愛真的不到風雨無阻的程度。希望下次能夠真的走進去看瀑布,而不只是在門口拍照留念而已啊。

回程的路上偶然發現villa溫泉會館,非假日的雙人溫泉湯屋加用餐只要999元,因為不想淋雨價格划算當下決定光顧。這裏的湯屋雖然沒有大片窗戶景觀,但也寬敞舒適,溫泉是沒有硫磺氣味的碳酸泉質,而且泡湯後的皮膚非常滑膩哦,為根本沒什麼累到的旅途解除了疲勞。浴後的晚餐選擇雙人火鍋,肚腹鼓鼓的踏上歸程啦。 





特別介紹溫泉會館的店狗哈利,原來是流浪狗,現在都吃廚師直接準備的好料,養得冰雪聰明頭好壯壯,待客非常熱誠哦,會坐在桌邊陪我們看報喝茶,最後還送客送到停車場耶~




此行更多照片請見相簿


相關聯結:
三峽老街
三峽祖師廟建築藝術之美:裏面有關於李梅樹教授的介紹
滿月圓國家森林遊樂區
薇拉Villa溫泉會館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米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