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回家時發現客廳地上有微黃的水漬,空氣中飄著一種說不出的氣味,才剛要開口問是怎麼回事,小朋友已經迫不及待的報告:姑姑,玻璃破掉了!

新家客廳原來就有個電視櫃,兩旁用玻璃隔了三四層的置物架,這幾日整理新家,媽媽在上頭擺了些玻璃杯酒瓶,水栽黃金葛,裝飾得好不熱鬧。想來我們高估了玻璃的承重力,就在媽媽忙著準備晚餐的時候,轟然巨響,玻璃破了,所有的東西碎落一地,一片狼籍。

幸好小朋友當時坐在沙發上看電視,這一幕讓她目瞪口呆,人倒也安然無恙。媽媽和弟弟(對了,新增男室友一名,這裏就算草草的介紹出場了)連忙喝止她過來查看,乖乖待在沙發上就好。看著大人忙進忙出,小朋友樂極了,這可比看過無數遍的卡通精彩數倍,於是,小朋友語出驚人:「阿媽,妳會不會很想哭?」(呃~小孩白目是無罪的)我媽倒也冷靜:「阿媽不會想哭,會想要怎麼收拾。」(孩子,大人的世界裏,哭是不能解決問題的-雖然還是很想哭啦~)

收拾碎玻璃的作業至少花了一小時以上,直到我回家還沒完成,掃把抹布吸塵器外加黏膠,一遍又一遍地毯式的清理,意外的收獲是,一直沒有認真拖過的地板,這回總算被擦得啵亮了(千萬別外加碎玻璃的閃光啊~)。然後晚餐就伴著聞得到喝不到的紹興酒香,挺有在戶外吃辦桌的fu啊,到了半夜酒香變成惱人的酒臭,也很有宴席散場的感覺啦........Orz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米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