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1404.JPG  

 

最近旅遊生活頻道在播新一季的「決戰時裝伸展台(Project Runway)」,我一向很愛這個節目,好不容易等到新一季播出,自然是每周準時收看。除了比賽場地的帕森設計學院外,另一個幾乎每集都會在參賽者口中聽到的地點,就是「布萊恩公園(Bryant Park)」,每年紐約時尚周的重要舉辦地點,服裝設計師心目中的聖地。回想起2007年9月的紐約行,也曾造訪過這個地方,我不是特地去朝聖的時尚迷,會來到布萊恩公園完全是偶然。時間過了一年多,紐約遊記仍然在只聞樓梯響的階段(總有一天我會完成的。握拳!),先把這個優雅美麗的公園記下來吧。

 

那天是我和米豆(米飛的同伴,當然也是米字輩的囉)待在紐約的最後一天,中午自飯店check out以後,距離去機場還有幾個小時的空檔,然而我們都累了,再也提不起勁遠征到哪個熱門景點去,把行李寄存在櫃台後,便在飯店附近漫遊。那是曼哈頓中城區的精華地段,中央車站、洛克菲勒大樓、帝國大廈,甚至梅西百貨都在不遠處,我們沿著42街走,來到第五大道的交叉口,對街是紐約公共圖書館,前兩天經過時,我曾拍下門口石獅子的英姿,這也是圖書館的代表圖騰。

IMG_1290.JPG 

我們不想再壓馬路了,經過這幾日繁忙大都會的洗禮,米豆說她需要一個可以透透氣的地方,憑著前晚看地圖的印象,我說圖書館後方似乎有個公園。繞過圖書館後,一方都市裏的綠洲呈現在我們眼前。

 

IMG_1386.JPG 

這裏就是布萊恩公園,被大樓環抱的一片綠地,草坪上散布著三三兩兩的人們,有直接臥倒在草地上打盹的,也有上班族打扮的人在這裏坐下來歇歇腳,喝杯咖啡。公園裏有輕便的小桌和折疊椅,可以任人移到自己喜歡的角落。

IMG_1385.JPG 

我和米豆二話不說,先拉幾把椅子過來,脫鞋脫襪翹起腳來,經過幾天來的趴趴走,能種解放雙腳的舒適感大概只有腳底按摩可以比擬,米豆後來乾脆學習老美,就地躺下睡一覺。米飛不想睡,休息夠了以後開始逛起這個公園。

IMG_1400.JPG 

IMG_1407.JPG 

公園後方的建築物就是紐約公共圖書館。布萊恩公園不像中央公園那樣佔地遼闊,徒步15分鐘就可以輕鬆繞完一圈,是個都會中心的小型公園。這裏想必也不是最熱門的觀光景點,人們熙熙攘攘的卻不暄鬧,比較像是在紐約生活或工作的人散散步的地方。

IMG_1387.JPG 

圖書館後方的coffee shop

IMG_1397.JPG 

有歌手駐唱,可以點一杯飲料坐下來欣賞,不然站在一旁聽,歌聲一樣悅耳優美。

IMG_1403.JPG 

有閱讀區,提供童書及一般書報雜誌免費借閱,可以在綠風吹拂的戶外看書,很享受。

IMG_1405.JPG 

雅緻的小販賣亭,賣一些輕食與飲料。

IMG_1412.JPG 

還有花坊,賣鮮豔嬌妍的盆栽。

IMG_1394.JPG 

其實公園裏已是花木扶疏了,生氣勃勃的庭園挺能讓人放鬆。

IMG_1415.JPG 

有無線網路,桌椅自取,想以天地為辦公室也完全沒問題。

IMG_1410.JPG 

初秋的枯葉灑落在綠地上。

IMG_1399.JPG 

讓人神清氣爽的雅緻公園,紐約的時間在這裏似乎放慢了。

fashion week at Bryant Park 

從網路上找來的照片,紐約時裝周舉辦時,布萊恩公園的草地上會架起帳篷,裏面就是走秀用的伸展台和觀眾席。

最後特別加映,布萊恩公園的洗手間也超舒適乾淨的,還插著講究的鮮花,很多餐廳都比不上這個水準,讓人很難想像這是一個開放所有人使用的公廁。

IMG_1418.JPG IMG_1417.JPG IMG_1419.JPG

查了相關資料後發現,布萊恩公園已有上百年的歷史,有很多具有紀念意義的噴泉及雕像,公園曾一度疏於管理,成為吸毒者與流浪漢徘徊的地點,後來經過各方奔走及募款,現在由一個民間的獨立機構來管理,1990年代布萊恩公園以法式庭園的概念設計,重新整理開放,現在已成為中城區不可或缺的休閒綠地。

米飛和米豆在那兒逗留的秋日午後,有一刻似乎忘了自己是觀光客,彷彿體驗了一瞇瞇紐約人的紐約呢。

 

相關連結:Bryant Park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米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